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電影《童年周恩來》首映式主會場活動在南京舉行

2021年05月26日11:56    來源:淮安新聞網

本報訊 昨日下午,電影《童年周恩來》首映式主會場活動在南京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首映式並觀看影片。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焦建俊,市委副書記、市長陳之常,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省婦聯主席張彤,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新平,省廣電總台黨委書記、台長卜宇,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周毅,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孫虎,周恩來侄兒、中國知青網理事長周秉和,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原副部長肖裕聲以及省直有關部門領導、省內部分設區市宣傳部分管負責同志、在蘇影院公司及院線負責人等出席活動,與觀眾們一起學習楷模精神,表達對周恩來總理的敬仰與愛戴。

張愛軍、焦建俊、陳之常、徐寧、卜宇、周秉和、肖裕聲等領導、嘉賓共同登台啟動電影《童年周恩來》的首映式。

焦建俊說,《童年周恩來》是我省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點影片,將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生動的教材,為廣大黨員學習傳承周恩來精神、培育家國情懷、堅定理想信念提供豐富的精神滋養,為廣大干部群眾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奮力譜寫江蘇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當前,江蘇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推動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希望省有關單位和部門,各院線、影院和新聞媒體,組織好、宣傳好、發行好《童年周恩來》等影片,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和諧熱烈的社會氛圍。

陳之常致辭時說,學習和弘揚周恩來精神,對於總理家鄉人民來說既是一種自覺追求,也是告慰周總理的最好方式。《童年周恩來》既是淮安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特色成果,也是我市慶祝建黨百年的一部文藝力作。我們將以本片首映為契機,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持續用好周恩來精神富礦,創新開展學習宣傳活動,精心創作更多優秀作品,常溫紅色記憶、常悟紅色力量、常補紅色養分,努力打造具有鮮明特質的周總理家鄉干部隊伍,持續打響淮安黨性教育品牌。同時,堅持把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的期許與對淮安的囑托相結合,聚焦“綠色高地、樞紐新城”發展定位,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干,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開新局,努力交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淮安精彩答卷,更好地展示建設好周總理家鄉的“象征意義”。

影片《童年周恩來》聚焦周恩來總理從出生至12歲在淮安成長的歲月,用鏡頭帶領觀眾循著其“生活和思想轉變的關鍵”之主線,形象展現了童年周恩來平凡而又孕育偉大的生活與學習情景,其中與三位女性長輩的相處以生活日常視角鮮活反映了周恩來總理童年時期的讀書熱情和開闊胸襟,全片生動詮釋了周恩來總理的高尚品格,細膩解讀了童年時期的周恩來為救國救民而行之不輟的感人事跡。

本片經周恩來總理親屬授權,將於6月1日登陸全國院線。

首映式在我市設立分會場,副市長王紅紅等領導與部分市民代表、“周恩來班”學生代表在周恩來童年讀書舊址通過大屏幕直播收看南京主會場實況並前往影院觀看影片。(陳 輝 包天笑 丁群瀝 楊 尚)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