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1: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紀念館位於上海市盧灣區思南路,1979年對外開放,為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1946年6月,中共代表團為了在上海開展宣傳和統戰工作決定在上海設立辦事處,這是抗日戰爭勝利后國共南京談判期間我黨在上海設立的一個公開辦事機構,對外稱“周恩來將軍私人寓所”,簡稱“周公館”。周恩來、董必武等中共代表團成員先后從南京來滬開展工作,擴大了我黨在國統區人民群眾中的影響,爭取到了國內外友好勢力的同情和支持,壯大了愛國民主統一戰線。

周公館舊址是一幢一底三層的法式洋房,佔地1247平方米,建筑面積608平方米,建造於20世紀20年代。一樓有周恩來和鄧穎超同志的臥室兼辦公室、會客廳及飯廳﹔二樓有外事工作人員辦公室,閱覽室﹔三樓有董必武同志臥室兼辦公室等。

1998年為紀念周恩來誕辰100周年,在71號庭院內制作安放了周恩來銅像。同年將71號底層辟為周恩來圖片史料陳列室。2006年又對該陳列室進行擴建,並增加了部分實物,充實了照片,使陳列內容更為直觀、更為豐富。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思南路73號

開放時間:9:00—16:30

聯系電話:021-64730420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