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周恩來同志故居

2017年01月19日16: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故居外景

周恩來同志故居位於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駙馬巷,1979年3月5日對外開放,鄧小平題寫館名,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百個全國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故居由東西相連的兩個宅院組成,整個建筑是青磚、灰瓦、木結構平房,具有明清時期典型的蘇北城鎮民居建筑風格,佔地1987.4平方米,共有大小房屋32間。1898年3月5日,周恩來誕生於故居東宅院。東宅院復原了周恩來出生的房間、讀書房,還有少年時用過的廚房、水井和菜地。西宅院有“周恩來家世、童年與故鄉圖片畫展”等。

2008年為紀念周恩來誕辰110周年,在周恩來故居南側整修了周邊的舊民居,修建了駙馬巷的入口牌樓,恢復了故居門前原有的照壁和周恩來少年時常劃船外出的文渠小碼頭,故居及周邊整體風貌有了根本性改觀。

2010年是周恩來告別故鄉100周年,為進一步激勵廣大青少年更好地學習少年周恩來的感人事跡,在故居附屬展室陳列了“少年周恩來學習的故事”專題展覽,並免費向社會開放。

地址: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駙馬巷7號

開放時間:8:30—17:30(周一閉館)

聯系電話:0517-85912517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