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周秉德憶伯父周恩來:為國為民,一生忙碌

2021年05月25日13: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電 (林世雄 楊程晨)“日常生活中,就是‘忙’,他要處理的事情太多。”周恩來總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長周秉德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國焦點面對面”專訪時表示,在其印象中,周總理就是一個為國為民、一生忙碌的人。

作為周總理的侄女,也是陪伴周總理夫婦時間最久的周家晚輩,<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原副社長周秉德接受<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中國焦點面對面”專訪,回憶有關總理的家風故事。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記者 田雨昊 攝

  作為周總理的侄女,也是陪伴周總理夫婦時間最久的周家晚輩,中新社原副社長周秉德接受中新社“中國焦點面對面”專訪,回憶有關總理的家風故事。 中新社記者 田雨昊 攝

  “他頭腦裡全是考慮著國家和人民,唯獨沒有考慮他自己。”談到日常生活中的周總理,她說,周總理十分珍惜工作的時間。當時考慮到安全因素,有關方面建議領導同志少乘飛機。但周總理為能抓緊時間多做事,堅持搭乘。“在忙不過來時,他就往茶杯裡放些玉米糊,或是在汽車裡吃兩塊餅干扛餓。”

  周秉德說,周總理認為共產黨不能像剝削階級政黨的政權掌握者那樣心存私心雜念。共產黨要為人民服務,為全國老百姓服務﹔共產黨的作風是為了全國人民的利益,絕不是為了個人。

  “周總理認為自己是革命隊伍中的幸存者。許多革命路上一起戰斗的同志都犧牲了。”周秉德談到,所以,他要替先烈們工作。總理覺得自己的責任很大。(完)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