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天津覺悟社紀念館

2017年01月19日16: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天津覺悟社紀念館位於天津市河北區宙緯路三馬路三戒裡,系依托覺悟社舊址而建,舊址是由7間青磚木結構平房組成的小宅院,1984年9月16日對外開放,1986年鄧穎超專程來館視察並題寫匾額,為天津市文物保護單位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覺悟社是周恩來、鄧穎超等在五四運動中創辦的,是當時在國內影響較大的愛國青年進步團體。1919年9月16日成立,社員們研究新思潮,探討救國救民的真理,積極參加實際斗爭,成為當時天津反帝愛國運動的領導核心,在北方的革命社團中享有很高的聲望。

紀念館設有復原陳列和輔助陳列兩部分。復原陳列再現了原三戒裡4號院的面貌和當年社員們活動時的情景,展出了社員抓鬮決定代號的工具以及學習、生活用品等珍貴文物。輔助陳列室則以大量歷史文獻、照片、繪畫及雕塑等,生動展示出以周恩來、鄧穎超為代表的覺悟社成員進行革命活動的戰斗歷程。

地址:天津市河北區宙緯路三馬路三戒裡49號

開放時間:9:00—16:30(周一閉館)

聯系電話:022-26355181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