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揭陽市周恩來同志革命活動舊址

2017年01月20日10: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舊址外景

揭陽市周恩來同志革命活動舊址位於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韓祠路,1978年公布命名,1990年展覽對外開放,為廣東省文物保護單位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舊址為揭陽學宮(今揭陽市博物館),始建於南宋紹興十年(1140年),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為目前國內保存較為完好的孔廟之一,被譽為“嶺東古建筑的明珠”。

1925年1月和10月,國民革命軍進行了兩次東征,周恩來都入住於揭陽學宮崇聖祠。在這裡周恩來召開會議、接見工農商學代表,指示他們要組織起來,開展國民革命運動。1927年南昌起義后,周恩來率起義部隊主力南下再次進入揭陽城,在這裡成立揭陽縣第一個紅色政權——揭陽工農革命委員會,並部署了“汾水戰役”進軍計劃。

揭陽學宮佔地面積1 5 8 0 0平方米,主體建筑面積6344平方米。該館現有孔子儒學展、科舉考試展、揭陽出土文物展、周恩來同志革命活動舊址展四個專題陳列。其中,周恩來同志革命活動舊址展分為東廂房和大廳兩個展室。東廂房按周恩來當年辦公、下榻原貌復原陳列,大廳為專題陳列,全面直觀地展示了周恩來三次抵達揭陽從事革命活動的光輝事跡。

地址:廣東省揭陽市榕城區韓祠路7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閉館)

聯系電話:0663-8622792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