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梅家塢周總理紀念室

2017年01月20日11: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室外景

梅家塢周總理紀念室位於杭州市梅家塢村。主體為一座晚清二層木結構民宅建筑,1993年對外開放,為杭州市文物保護單位,浙江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1957年至1963年,周恩來總理先后5次來到梅家塢,特別是陪同蘇聯領導人伏羅希洛夫、斯裡蘭卡領導人班達拉奈克夫人等外賓來到梅家塢村,深入茶園了解當地茶農種茶、採茶情況。他還將梅家塢村作為指導全國農村工作的聯系點。

紀念室原為梅家塢村大隊接待室,為更好地緬懷周總理,激勵村庄現代化發展,梅家塢村集體自籌資金,在此建立了周總理紀念室。紀念室院子中央矗立著周總理半身塑像。紀念室大廳復原了周總理到梅家塢與村干部座談的場景,大廳正面懸挂有周總理與梅家塢村干部座談的巨幅圖畫。紀念室展出了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照片及新中國第一代電炒茶鍋,復原陳列了周總理視察過的村小學教室。

2003年,在西湖綜合保護工程中,梅家塢周總理紀念室作為梅家塢茶文化村的精品亮點,進行了全面建筑維修和陳設更新,突出周總理在梅家塢視察及接待外賓等主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梅家塢村211號

開放時間:8:30—11:00 14:00—16:00(周五不定期閉館)

聯系電話:0571-87091269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