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紅岩革命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1: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紅岩革命紀念館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烈士墓政法村,1958年5月1日對外開放,董必武題寫館名,所轄舊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紀念館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廉政教育基地。

1938年10月,日本侵略軍佔領廣州、武漢,國民黨政府遷都重慶,中國共產黨為繼續從事統一戰線工作,派出以周恩來為首的中共代表團抵達重慶,建立了以周恩來為書記的中共中央南方局。當時南方局和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都設在紅岩村。1945年,毛澤東同志從延安到重慶與國民黨進行談判的43天內,也住在紅岩村13號。因此,當年的紅岩村成了舉世矚目的政治活動中心。

紀念館現轄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駐地紅岩村(原名紅岩嘴)13號、曾家岩50號周公館、《新華日報》營業部民生路208號、毛澤東重慶談判期間白天會客、辦公和《雙十協定》簽字處中山四路107號桂園等地。此外,紀念館還在總部修建了一座大型現代化陳列館,陳列著紅岩歷史的基本陳列——“千秋紅岩”和大型藝術景觀——“紅岩村啟示錄”,真實地、藝術地反映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軍辦事處的歷史。

地址:重慶市沙坪壩區烈士墓政法村

開放時間:9:00—17:00

聯系電話:023-65312300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