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廬山周恩來紀念室

2017年01月20日11: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代偉人周恩來,生前曾數次上廬山參加政治活動。為紀念這位偉人,廬山管理局將當年周恩來住過的舊別墅辟為紀念室。  

廬山周恩來活動紀念室,位於廬山東谷河西路,背依牯嶺。別墅於1919年由美國人謝爾曼建造,建筑面積434平米。 

周恩來三次上山參加中央在廬山召開的會議。1961年中央工作會議期間,就住在這裡。1945年末,美國總統特使馬歇爾來華調停國共沖突及1946年八上廬山與蔣介石會晤,也住在這裡。1948年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也在此住過。  

1990年,此別墅被辟為“周恩來在廬山活動紀念室”,陳列珍貴的實物和照片,介紹周恩來在廬山的活動和主要功績。(資料由淮安周恩來紀念館提供)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