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1: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紀念館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漢口長春街,1978年重新修復舊址,建立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紀念館,1979年3月5日對外開放,葉劍英題寫館名,為湖北省文物保護單位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爆發。國共兩黨實現了第二次合作。為了領導和推動偉大的抗日戰爭,我黨在國民黨管轄區建立了公開的辦事機構——八路軍辦事處和新四軍辦事處,中共中央代表團(對內為中共中央長江局)也在這裡辦公。1938年元月下旬,新四軍軍部遷往南昌后,由八路軍武漢辦事處代辦新四軍駐漢辦事處的一切工作。1937年12月中旬,當時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周恩來從延安來到這裡,主管軍事和統戰工作,並以中共代表的身份從事各項活動。1938年10月25日,武漢失守,八路軍武漢辦事處工作人員全部撤離。

紀念館設有復原陳列和輔助陳列,復原陳列有周恩來和鄧穎超、秦邦憲、董必武、葉劍英的辦公室兼臥室,以及接待室、辦公室、會客室、電台室、機要科等。輔助陳列為“武漢抗戰陳列”和“孩子劇團展覽”。

地址:湖北省武漢市漢口長春街57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三閉館)

聯系電話:027-82735576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