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0: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位於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長洲島,是以陸軍軍官學校校本部為中心內容的紀念館,1984年6月對外開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陸軍軍官學校是1924年孫中山在蘇聯和中國共產黨幫助下創辦的新型軍事政治學校,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產物。孫中山任校總理,蔣介石、廖仲愷分別任校長和黨代表,周恩來任政治部主任。軍校以創造革命軍挽救中國的危亡為宗旨,形成了“親愛精誠,團結合作,為國愛民,不怕犧牲”的校風,軍校師生在大革命時期為掃除反動軍閥及其封建勢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北伐戰爭中,英勇作戰,所向披靡,立下了不朽戰功。抗日戰爭時期,校本部毀於戰火。

1996年廣州市政府按“原位、原面貌、原尺度”原則重建校本部,使軍校舊址恢復昔日風採。軍校現存遺址有校本部(重建)、孫總理紀念室、中山公園、孫總理紀念碑、周恩來辦公室、東征陣亡烈士墓園等史跡。紀念館內常設展覽有:“黃埔軍校校史”、“黃埔群英”、“世界著名軍校”、“鐵血東征”等。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長洲島

開放時間:9:00—17:00 (周一、除夕閉館)

聯系電話:020-82202278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