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八路軍桂林辦事處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1: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八路軍桂林辦事處紀念館位於廣西桂林市中山北路,是依托八路軍桂林辦事處舊址建立的,1977年1月對外開放,葉劍英題寫館名,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八路軍桂林辦事處在周恩來和中共南方局親自領導下於1938年11月成立,處長李克農。其任務是宣傳中國共產黨的抗日主張,動員、團結各階層人民抗戰﹔領導、引導桂林抗日文化救亡運動﹔籌運軍需物資和輸送抗日人才等。1938年12月至1939年5月,周恩來曾三次來桂林,對辦事處工作予以部署和指導。1941年1月“皖南事變”后,辦事處奉命撤銷。

紀念館佔地面積604平方米,設有復原陳列和基本陳列。復原陳列主要有李克農臥室兼辦公室(周恩來曾在此住過)、機要科、電台室、秘書室等。紀念館新展覽大樓今年建成后,將進行“抗日烽火映桂林”和“桂林:抗戰文化之都”兩大基本陳列的布展制作。

地址: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中山北路14號

開放時間:淡季8:00—17:00 旺季7:30—17:30

聯系電話:0773-2822818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