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周恩來少年讀書處

2017年01月19日16: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讀書處外景

周恩來少年讀書處位於江蘇省寶應縣城縣南街水巷口,原為周恩來的外祖父陳沅的宅第,整個建筑為清代風格,1998年3月5日對外開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揚州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周恩來童年曾多次來寶應。1907年夏,周恩來生母萬氏去世,嗣母陳氏攜9歲的周恩來從淮安來到寶應,一住就是三個月。在這裡,周恩來與長他16歲的表哥、進步青年知識分子陳式周同窗共讀,受其影響,並結下深厚情誼。建國后,周恩來多次向身邊的工作人員回憶起少年時代在寶應度過的一段美好時光。

周恩來少年讀書處分東西兩個院落,佔地面積700多平方米,建筑面積500平方米,共18間房屋。1996年寶應縣政府組織全面修繕,恢復原貌,東宅院復原了少年周恩來與嗣母陳氏曾經住過的房間,及周恩來表哥陳式周的臥室﹔西宅院設有輔助陳列。

地址:江蘇省寶應縣城縣南街水巷口3號

開放時間:夏天8:30—12:00 15:00—18:00 冬天8:00—11:30 14:00—17:00

聯系電話:0514-88281224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