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石河子周恩來總理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1: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周恩來總理紀念館外景

紀念館外景

周恩來總理紀念館位於新疆石河子市北泉鎮,1978年3月對外開放,為自治區文物保護單位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1965年7月5日,周恩來總理和陳毅副總理出訪歸國途中,到新疆石河子墾區,在石河子總場一條寬闊的白楊林帶親切接見干部職工和上海支邊青年,發表了“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選擇”的重要講話,為推動新疆各項事業的發展和廣大知識青年安心邊疆、建設邊疆起到了促進作用。

1977年7月1日,在周總理接見石河子總場干部職工和上海支邊青年的白楊林帶建成全國唯一一座周恩來總理紀念碑,其正面為“敬愛的周恩來總理永垂不朽”十二個銅鑄貼金大字,紀念碑已成為石河子的標志性建筑和新疆著名的人文景觀之一。1978年建成開放的紀念館佔地面積40000平方米,建筑面積2200平方米,三個展廳展出了大量照片、文獻,展現了周總理與石河子各族人民在一起的情景及周總理偉大光輝的一生。

2003年10月20日,在紀念館館區建成由18名人物組成的青銅雕塑,氣勢磅礡,以充滿張力的雕塑語言,展現了周總理、陳毅副總理與軍墾戰士並肩齊驅,揮手向前的氣吞山河之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泉鎮360號

開放時間:8:30—17:00

聯系電話:0993-2250530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相關專題
· 周恩來紀念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