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濱州楊柳雪周恩來紀念館(懷周祠)

2017年01月20日11: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濱州楊柳雪周恩來紀念館(懷周祠)位於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楊柳雪鎮楊柳雪村,1999年11月建成,為山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1970年2月13日,周恩來總理在人民大會堂小禮堂親切接見了參加全國棉花生產工作會議的楊柳雪代表楊秉利等同志。周總理向他們詳細詢問了楊柳雪的情況,並稱贊修渠引黃、挖溝排鹼,實現糧棉“雙高產、雙奉獻”的楊柳雪大隊“是棉區的一面紅旗!”。此后,《人民日報》等報紙報道了他們的先進經驗和事跡,楊柳雪村成為全國農業戰線上的一面旗幟。此后,周總理時刻惦記著楊柳雪村,多次在全國農業生產工作會議上,詢問他們的情況,並鼓勵楊柳雪人繼續作貢獻,在農業戰線上取得更大的成績。

1999年,為了緬懷周總理對楊柳雪的關懷和鼓舞,寄托楊柳雪人對總理的敬仰之情,楊柳雪村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籌集資金建立了楊柳雪周恩來紀念館。

紀念館主體為仿明清四合院建筑,佔地面積3.5畝,建筑面積1100平方米。展廳中央矗立有周總理漢白玉半身像,庄嚴肅穆、令人敬仰。展覽展示了周總理的豐功偉績、對楊柳雪大隊的關懷以及楊柳雪人對周總理的無限懷念之情。

地址: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楊柳雪鎮楊柳雪村

開放時間:參觀需提前預約

聯系電話:0543-3523978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