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延安革命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0: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外景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陝西省延安市北關,是新中國成立后建立最早的革命紀念館,1950年7月1日對外開放,郭沫若題寫館名,所轄的王家坪革命舊址和南泥灣革命舊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紀念館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廉政教育基地,國家一級博物館。

1937年1月中共中央遷往延安。7月7日抗戰爆發后,為建立和鞏固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周恩來主要工作在國民黨統治區,並經常往返於國統區和延安之間。在延安,他出席了黨的六屆六中全會,在會上報告了統一戰線工作﹔參加了中共七大的籌備工作和整風學習﹔陪同毛澤東與美國大使赫爾利談判有關國共兩黨關系問題﹔在中共七大上作《論統一戰線》的發言。周恩來在中共七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成為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中的重要成員。

紀念館復原陳列了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中央領導人在王家坪等地的故居。2009年8月新館建成開放,新館總面積為29870平方米,布展面積10677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黨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領導中國革命的光輝歷史。

地址:陝西省延安市北關

開放時間:淡季8:30—17:00 旺季8:00—18:00

聯系電話:0911-8213666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