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

2017年01月20日10: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全景

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位於江西省南昌市中山路,1956年在南昌起義總指揮部舊址建立了紀念館,陳毅元帥題寫館名,所轄五座舊址均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紀念館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國家一級博物館。

1927年8月1日凌晨2時,在以周恩來為書記的中共前敵委員會及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領導下,中國共產黨掌握和影響下的國民革命軍2.3萬余人在南昌舉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標志著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戰爭、武裝奪取政權的開始和人民軍隊的誕生。

2007年建軍80周年之際,為加強對八一起義革命舊址的保護,更好地發揮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作為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的作用,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政府決定對八一起義紀念館進行改擴建,新建了一座陳列大樓,運用各種先進的陳列手段全面生動地展示了南昌起義這段英雄的歷史和人民軍隊發展壯大的光輝歷程。同時,對八一起義舊址進行維修復原,再現了當年八一起義時的革命氛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中山路380號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閉館)

聯系電話:0791-6613806

(圖文摘自《全國周恩來紀念館導覽手冊》,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