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永遠的懷念”詩歌會紀念周恩來誕辰121周年

2019年03月05日14: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是周恩來同志誕辰121周年,3月5日,“永遠的懷念”——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1周年系列活動在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舉行。

以歌傳情、緬懷偉人。詩歌朗誦會上,同學們聲情並茂地演繹了《梅花情韻》、《這個人》、《心中的梅園》等朗誦、歌舞表演節目,歌頌了周恩來同志高尚的品德、崇高的精神和偉大的風范,表達了他們今后將嚴以修身、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繼承和發揚周恩來精神的決心。

文藝演出之余,參觀者們還來到了館內進行參觀,緬懷一代偉人周恩來。

學生林昶說:“(2019年)3月5日是周恩來爺爺誕辰121周年,我們作為周恩來班的學生,是特地來參加這個活動,學習他的這種堅持不懈,或者說他面對困難的時候能夠激發自己感染他人的一種精神,能讓我們更深刻地意識到青年人能夠更加努力。”

周恩來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的精神,值得每一位中華兒女銘記和學習。

參觀者黃春說:“周總理那種胸懷、全局,大公無私,鞠躬盡瘁的精神,仍然值得我們學習和紀念。”

周恩來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更是時代精神的體現。據了解,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內三處原址,梅園新村30號、35號和17號是周恩來同志曾經戰斗和生活過的地方,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來為代表的中共代表團來到南京,進駐梅園新村,在這裡和國民政府進行了為期十個月零四天的和平談判斗爭。(葛勇)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