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周恩來生平年譜(1898年——1921年)

風華正茂 苦求真理

2017年02月09日16: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898年

  3月5日,生於江蘇省淮安府山陽縣(今淮安市)。原籍浙江省紹興縣(今紹興市)。

1910年

  春,到奉天省銀州(今遼寧省鐵嶺縣),入銀崗書院讀書。秋,到奉天府(今沈陽市)入奉天第六兩等小學堂(后改名東關模范學校)學習。

1913年

  春,到天津。8月,考入天津南開學校。

1917年

  6月,南開學校畢業。9月,赴日本留學。在日期間,開始接觸馬克思主義。

1919年

  4月,離日本回國。參加五四運動,是天津學生界主要領導人之一。9月,參與組織進步團體覺悟社。入南開學校大學部(后改為南開大學)學習。

1920年

  1月,在領導天津學生愛國運動中被捕。在獄中宣講馬克思主義。7月出獄。11月,赴法國勤工儉學。

1921年

  春,加入中國共產黨八個發起組之一的巴黎共產主義小組,成為中國共產黨創建人之一。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