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勵志故事》在淮安發布

2024年03月01日16:44    來源:人民網

活動現場。武曉青攝

活動現場。武曉青攝

2月29日下午,在周恩來誕辰126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周恩來紀念館主編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勵志故事》新書發布會在周恩來紅軍小學紅軍娃劇場舉行。

據悉,該書以“紅色資源是我們黨艱辛而輝煌奮斗歷程的見証,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為選題出發點,致力於讓青少年讀懂老一輩革命家為中國革命、建設做出的偉大貢獻,更加讀懂當前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更加堅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的信念與決心。全書共分為三個部分,包含周恩來青少年時期養成優秀品格的典型故事,以及周恩來對晚輩進行教育的感人故事。60則精選故事配以155 幅精美插圖,圖文並茂地向讀者講述了周恩來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對於新時代青少年培根鑄魂、啟迪智慧具有重要意義。

淮安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淮安市周恩來鄧穎超研究會會長周毅指出,淮安以偉人故裡為榮,也一直把學習好、宣傳好、傳承好、弘揚好周恩來的崇高精神和偉大風范作為崇高職責和光榮使命。他要求,全市社會各界要用好寶貴紅色資源,推進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讓黨史學習教育進課堂、進頭腦,發揮黨史立德樹人的重要作用,發揮資政育人的時代價值。

人民日報出版社總編輯丁丁在發布會上分享了本書的創作思路,他說:“我們希望這套書能讓大家看見一個有人情味、有煙火氣的總理,讓孩子們看到周總理作為一個孩子、一個晚輩、一個大家長、一個革命領袖時是什麼樣子,感受他是如何將‘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崇高精神融入一言一行之中的,將‘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一崇高使命接過來!”

淮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彭凱指出,本次新書發布既是用實際行動把周恩來崇高品質一代代傳下去的新舉措,又是推廣思政教育改革成果的新途徑。他表示,淮安區將以本次新書發布為契機,與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攜手共建,合力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青少年思政教育高地。

本次活動由人民日報出版社、淮安區委、淮安區人民政府、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淮安市周恩來鄧穎超研究會主辦,周恩來紀念館、淮安區教育體育局承辦,蘇州中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周恩來紅軍小學協辦。現場表彰了一批周恩來班優秀學生和教師,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秘書長李清平、人民日報出版社副社長趙軍向淮安市周恩來紅軍小學教育集團總校長管曉蓉及兩名少先隊員捐贈新書,並寄語學子刻苦學習、立志高遠,茁壯成長為擁有“四個自信”的好孩子。(楊維瓊 王昊蘇 潘靖涵)

(責編:張鑫、唐璐)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