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追思緬懷

72次周恩來扮演者孫維民:不是數字羅列 都是“第一次”

2023年09月19日06: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天山之子張仲瀚》正在新疆石河子拍攝中,國家一級演員孫維民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七十二次扮演周恩來總理,但對他來講,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自20世紀90年代起,孫維民多次在話劇、電視劇、電影中扮演周恩來總理。他在《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海棠依舊》《外交風雲》等影視作品中塑造的周恩來總理形象深得觀眾認可,也曾憑借精湛演技在“飛天獎”“金雞獎”等獎項中提名、獲獎。

  電影《天山之子張仲瀚》講述了當代新疆屯墾戍邊事業重要的奠基人張仲瀚率部隊屯墾天山南北,扎根戈壁荒原,堅守戍邊使命的傳奇故事。總導演丁蔭楠、導演丁震,黃俊鵬、張光北、王大奇、孫維民、谷偉、逯長恩等知名演員參演。(記者 趙雅敏)

(責編:張鑫、唐璐)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