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頻道首頁|網站地圖
領袖人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網

紀念周恩來誕辰125周年革命題材電影《青春恩來》發布會在京舉行

2023年03月03日11:56    

為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5周年,3月1日下午,展現周恩來青春奮斗之路的電影《青春恩來》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萬壽賓館舉行。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黃崢主持發布會。

電影《青春恩來》由陳舒平編劇,劉一君導演,丁蔭楠任藝術顧問,山西電影制片廠、湖南暴雪影業有限公司、時代華藝(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攝制。據了解,影片計劃在今年內創作完成奉獻給廣大觀眾。

該電影從周恩來在沈陽發誓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展開,講述他在天津南開學校開展反帝反封建的活動,積極參加五四運動,並和鄧穎超同志等組織領導覺悟社,而后赴法勤工儉學,從此走上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偉大征程。

發布會上,該電影總策劃、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黃崢表示,周恩來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的一顆璀璨巨星,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一面不朽旗幟,電影《青春恩來》的拍攝非常有意義、有價值。

電影《青春恩來》編劇陳舒平致辭。

編劇陳舒平透露,該片內容創作已籌備五年有余,光是劇本就修改了七稿。導演劉一君提到,這是他和陳舒平合作的“青春領袖”系列電影繼《青春少奇——走出炭子沖》之后的第二部作品。“我們主創團隊將會帶著對周恩來同志的敬仰,以一顆至誠之心努力呈現好這部青春之作。”

中國新聞社原副社長、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德致辭。

中國新聞社原副社長、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德出席發布會並致辭,她回憶道,周恩來在去日本留學前,曾給同學郭思寧題贈臨別辭“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這是他19歲時也就是在百年以前說的,那時候中國非常貧窮落后,外受帝國主義侵略,內部則是軍閥混戰民不聊生。敢於想到中華會騰飛於世界,這實際上就是他百年以前的中國夢,如今的中國也真的如他所願。”

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胡振民指出,電影《青春恩來》將會是激勵下一代傳承好紅色基因的優質內容,也將是一部關心下一代健康成長、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動教材。(記者 田昕禾)

來源:中國青年網

(責編:唐璐、張鑫)

推薦閱讀

光輝一生

全黨楷模

周恩來紀念場館

國內紀念地 海外紀念地巴黎戈德弗魯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來路 巴黎花神咖啡館 朝鮮咸興周恩來銅像 德國柏林聯邦大道 日本嵐山詩碑 亞非會議紀念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