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与“东方圣母”林巧稚【2】

姚 远(山西)

2017年10月10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林巧稚深知,作为一个女人,最痛心的事情,莫过于失去做母亲的权利,而面前的这位女性,却为了理想,牺牲了自己的健康和孩子。一时间,林巧稚说不清自己心中是感慨还是感动。

林巧稚仔细地为她做了检查,希望自己能够解除她的病痛。送走了这位病人后,有人问林巧稚:“您知道刚才找您看病的是谁吗?”林巧稚不在意地摇了摇头。

“她是周恩来总理的夫人啊!”

“是吗?周总理夫人?!”林巧稚赶紧去看病历,邓颖超的名字映入了眼帘。她读着这个名字,眼前立刻浮现出了那张朴素、谦和的面容。

第二天,林巧稚在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是林巧稚大夫吗?我是邓颖超,谢谢您给我看病,谢谢您的关照……”

过了不久,林巧稚接到一个会议通知,请她到中南海怀仁堂参加一个报告会,报告人就是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听到周恩来这个名字,林巧稚既亲切又好奇。

在这次会上,林巧稚被主席台上的周恩来吸引住了:他风度潇洒,神采飘逸,炯炯有神的目光扫向每一个人,仿佛在同每一个人交谈。他的讲话条理清楚,富有说服力,句句打动着每一位听众,也包括曾经对共产党有过偏见的林巧稚。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