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庐山周恩来纪念室

2017年01月20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代伟人周恩来,生前曾数次上庐山参加政治活动。为纪念这位伟人,庐山管理局将当年周恩来住过的旧别墅辟为纪念室。  

庐山周恩来活动纪念室,位于庐山东谷河西路,背依牯岭。别墅于1919年由美国人谢尔曼建造,建筑面积434平米。 

周恩来三次上山参加中央在庐山召开的会议。1961年中央工作会议期间,就住在这里。1945年末,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来华调停国共冲突及1946年八上庐山与蒋介石会晤,也住在这里。1948年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也在此住过。  

1990年,此别墅被辟为“周恩来在庐山活动纪念室”,陈列珍贵的实物和照片,介绍周恩来在庐山的活动和主要功绩。(资料由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提供)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