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摄影家自述:我如何拍下周恩来生前最好的一张照片【3】

2020年06月28日10:38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阿拉法特提要求:像给周恩来总理拍照一样也为我拍一张

  能为周总理拍下这张照片的确是我的运气。有一件事我得说明,给周总理拍下这张照片不是因为我能干,而是因为我面前站着一个有个性的、如此重要、如此崇高的人物,是的,应该说他有着高贵的气质,他的面部轮廓,还有他的眼睛是这样的非同一般。如果说拍下这张照片有什么功绩的话,也就归功于他个人。他的确很有吸引力,我这一生永远都不会忘记他。

  还有一件很有趣的轶事。有一天,我去为阿拉法特拍照,当我到了突尼斯时,阿拉法特对我说:“亲爱的朋友,自从我们在开罗见面到现在,我们认识已经很长时间了,我想请您帮一个大忙,像给周恩来总理拍照一样也为我拍一张。”我说:“噢,主席先生,这可比较难,因为你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