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逝世42周年 "中共代表团在南京"陈列开展【3】

2018年01月09日09:26    来源:荔枝网

  历时四年筹备、经过三个半月的紧张施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审定的“梅园风范一一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基本陈列,今天与观众见面了。展览分为“为了和平,进行重庆谈判”、“进驻梅园,开启南京续谈”、“审时度势,力控严峻局势”、“扩大统战,开辟第二条战线”、“竭力奔走,各方斡旋调解”、“抵制‘国大',中共赢得人心”等六大部分,运用现代多种展示手段,全景式、全方位、多维度的方式,展现了70年前中国命运转折交汇点上国共谈判的历史和赢得人心的角逐。300多件(套)珍贵文物、文献档案、历史照片及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充分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带领中共代表团和中共中央南京局全体同志,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自律,不畏艰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利益,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