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励志故事》在淮安发布

2024年03月01日16:44    来源:人民网

活动现场。武晓青摄

活动现场。武晓青摄

2月29日下午,在周恩来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周恩来纪念馆主编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励志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举行。

据悉,该书以“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选题出发点,致力于让青少年读懂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更加读懂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与决心。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包含周恩来青少年时期养成优秀品格的典型故事,以及周恩来对晚辈进行教育的感人故事。60则精选故事配以155 幅精美插图,图文并茂地向读者讲述了周恩来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对于新时代青少年培根铸魂、启迪智慧具有重要意义。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淮安市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会长周毅指出,淮安以伟人故里为荣,也一直把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弘扬好周恩来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作为崇高职责和光荣使命。他要求,全市社会各界要用好宝贵红色资源,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发挥资政育人的时代价值。

人民日报出版社总编辑丁丁在发布会上分享了本书的创作思路,他说:“我们希望这套书能让大家看见一个有人情味、有烟火气的总理,让孩子们看到周总理作为一个孩子、一个晚辈、一个大家长、一个革命领袖时是什么样子,感受他是如何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精神融入一言一行之中的,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崇高使命接过来!”

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凯指出,本次新书发布既是用实际行动把周恩来崇高品质一代代传下去的新举措,又是推广思政教育改革成果的新途径。他表示,淮安区将以本次新书发布为契机,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携手共建,合力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青少年思政教育高地。

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淮安区委、淮安区人民政府、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淮安市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主办,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区教育体育局承办,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周恩来红军小学协办。现场表彰了一批周恩来班优秀学生和教师,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秘书长李清平、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赵军向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管晓蓉及两名少先队员捐赠新书,并寄语学子刻苦学习、立志高远,茁壮成长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好孩子。(杨维琼 王昊苏 潘靖涵)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