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江苏淮安各界开展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纪念活动

2024年01月09日14:16    来源:人民网

淮安市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花篮。李峰摄

淮安市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花篮。李峰摄

2024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周总理的家乡江苏淮安,社会各界开展了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纪念活动。

8日上午,淮安区委书记颜复、区长邓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新、区政协主席关晓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向周总理塑像敬献花篮。恩来干部学院举办主题纪念活动,教职工编排了“最是深情忆伟人 崇高风范永传承”诗歌朗诵会。来自河南省光山县的代表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周恩来班”师生代表以及淮安市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花篮和花束。

恩来干部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于天摄

恩来干部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于天摄

“周恩来班”学生代表、淮安外国语学校初一(4)班徐若宁说:“要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开展沉浸式党课。武晓青摄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开展沉浸式党课。武晓青摄

此外,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还举办了《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周恩来调查研究的故事》沉浸式主题党课,通过情景剧表演和诗歌朗诵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与人民同甘苦、心连心的感人故事。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