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的“一品梅”开花了

2024年01月08日10:49    来源:荔枝网

1月8日,是伟人周恩来离世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成群的游客涌向淮安市清江浦区的西长街,只为瞻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

在周恩来6岁至10岁的时光里,他曾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这里有一株傲骨的“一品梅”,就是周总理亲手种下的。每年的此时,它便如约盛开,晶莹剔透的淡黄花瓣仿佛在静默低语,诉说着那段充满故事的往事。

今天(1月5日)保洁员正在长着“一品梅”的院里细心地清理落叶。一位大姐热心地说:“梅花在雪前已经盛开过,现在又结出了许多花蕾,估计过不了两天,又会是一片盛景。”(王华)

(责编: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