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的青少年时代》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3年12月04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12月1日电  (记者何聪)12月1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周恩来的青少年时代》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在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举行。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周恩来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以及来自教育部和江苏省、淮安市的各级领导参加发布会。

  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5周年。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丛书中的一套,《周恩来的青少年时代》系列图书包括拼音版、儿童版、少年版、青年版共四册。系列图书截取周恩来青少年时代的光辉片段,讲述他勤奋刻苦、志存高远,积极投身革命的艰辛历程。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实境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现场教学,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思想水平。

  新书发布会上,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市教育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人民日报出版社签订了共建“大思政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02日 05 版)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