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学习楷模周恩来 践行嘱托再出发” 277份老报纸再现周恩来光辉一生

2023年03月07日09:25    

本报讯 (陈海霞 朱鼎兆) 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当日,“学习楷模周恩来 践行嘱托再出发——老报纸里的光辉足迹展”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幕。现场展出《新华日报》《大公报》《时报》等277份老报纸,再现周恩来同志为革命、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光辉事迹。当天,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常务理事、红色书报刊收藏者朱军华还捐赠个人珍藏的《新华日报》《长江日报》《新儿童报》。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指导,淮安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周恩来纪念馆与扬子晚报共同承办。展览共分探索真理、统战典范、开国总理、外交风采、人民公仆五个部分,设有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人民军队的重要创建人、统一战线的光辉典范、新中国的开国元勋、外交战线的开拓者、中国人民的好总理、《新华日报》创办人、永远怀念周总理等11个板块,时间跨度从1917年至1983年,内容涵盖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新中国成立、中苏建交、日内瓦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再现周恩来在政治、军事、统战、外交、经济、文教、科技等方面的丰功伟绩。

作为《新华日报》的主要创始人,周恩来同志和《新华日报》有着不解之缘。展览让人们从报纸的字里行间感受往昔峥嵘岁月,汲取赓续红色血脉和扛起使命担当的激情,在新时代更好地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