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家风研学分享暨党建联合共建主题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03日11:39    

本报讯 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前夕,2月28日,由市金融发展集团主办的“传承恩来风范 不负殷殷嘱托”周恩来家风研学分享暨党建联合共建主题活动举行。周恩来总理侄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应邀出席活动。来自共建单位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淮安日报社、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长诗朗诵片段《周总理逝世三十周年祭》,把大家的思绪带回47年前十里长街送总理的感人时刻。周秉和结合珍贵的影视片段,现场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回忆他在伯父周恩来身边生活的点滴,一个个生动的红色家风故事,加深了大家对周恩来总理家风家规的认知和理解。市朗诵协会主席许长春朗诵了《我在知青馆里寻记忆——北京知青周秉和重返第二故乡》,讲述周秉和的知青故事,让大家一同感悟家风传承的魅力。通过观看《这个人》诗朗诵视频,大家缅怀和追思周恩来总理光辉伟大的一生。活动后,周秉和还为本次党建共建单位的代表们签名赠书。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有着重要意义。参加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党员代表表示,通过学习周恩来总理的革命精神、红色家风和优秀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

融媒体记者 蒋建波 杨丹丹

来源:淮安日报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