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总理侄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愿周总理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2023年03月03日11:35    

2月28日,周恩来总理侄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受邀参加“传承恩来风范 不负殷殷嘱托”周恩来家风研学分享暨党建联合共建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上次来淮安还是2021年参加建党百年活动,时隔一年多再次来到淮安,能够见到家乡人民,感觉特别亲切。”周秉和说,自己第一次回家乡是在1988年,参加周恩来纪念馆奠基仪式。之后经常会来淮安参加纪念活动和有关党建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纪念日。来淮参加周恩来家风研学分享暨党建联合共建主题活动,通过这种方式纪念周恩来总理,周秉和觉得很有意义。“和大家分享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回忆他对我们严格要求的家风故事,缅怀和追思周恩来总理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对于推动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都有积极的意义。”

在周秉和看来,周恩来总理红色家风的精神内核就是“不搞特殊化”,这不仅在当时对各级干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在今天仍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发扬他清正廉洁、不搞特殊化,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人民的公仆,时刻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周秉和说,目前淮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美丽、富庶、幸福的城市。“希望家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殷嘱托,学习传承周恩来总理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艰苦奋斗、任劳任怨,把淮安建设得越来越好,过上向往的美好生活。”

融媒体记者 蒋建波 杨丹丹

摄影 王昊

通讯员 韩琦 黄海涛 高波

融媒体编辑 王荣

责任编辑 童淮玉

来源:淮安新闻网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