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进校园开讲仪式举行

2023年03月03日11:30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3月2日上午,《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思政课辅助读物进校园开讲仪式暨《周恩来墨迹选》首发式在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周恩来生前卫士、少将高振普,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更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汇报了《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思政课辅助读物创作、《周恩来墨迹选》编辑情况;为《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思政课辅助读物进校园开讲仪式暨《周恩来墨迹选》首发按下启动键;向10所中小学校校长赠送《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思政课辅助读物;为“知周、学周、行周”优秀师生代表颁奖。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周恩来,你为人民而来》,进一步表达了淮安人民对周恩来的深切缅怀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淮安区委区政府、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周恩来故居管理处、淮安区周恩来文化研究会、淮安区教育体育局、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承办,“海棠情”志愿者艺术团、淮安区文化馆、周恩来红军小学、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又讯 3月2日下午,在淮安区学术交流中心,周恩来书法艺术研讨暨纪念书画笔会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周恩来生前卫士、少将高振普,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等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文联、市总工会、淮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淮安区周恩来文化研究会、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承办。

活动现场,相关专家交流发言,30多名江苏、浙江著名书画家怀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挥毫泼墨,创作了200多幅书画作品。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官明认为,字如其人,周恩来总理的书法展现了其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品质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胥广福认为,周恩来总理的书法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凝重朴茂、洒脱奔放。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姜筱卉认为,周恩来总理的书法具有艺术性、创新性、群众性。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谈天

融媒体编辑 管艳

责任编辑 曹盈

来源:淮安新闻网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