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歌剧《周恩来》2022年全国巡演首站落户淮安

2021年12月24日20: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2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入选剧目——歌剧《周恩来》全国巡演发布会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发布会现场宣布,淮安为该剧全国巡演首站。

  歌剧《周恩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首创了用歌剧的方式,展现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咏叹了一代楷模的初心和信仰。

  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历史文化深厚、自然风景优美,拥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名片,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也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活力城市。近年来,淮安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引入了多部优质文艺作品。此次,在淮安市、淮安区及江苏省演艺集团的共同推进下,歌剧《周恩来》全国巡演首场将于2022年1月8日在淮安大剧院上演,随后将前往北京、天津、绍兴等地。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