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揭牌

2020年06月02日09:48    来源:淮安新闻网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专题展开幕式暨《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图录》首发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市委书记蔡丽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参加活动,副市长王红红主持仪式。

  曹卫星在致辞中说,《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专题展集中讲述了周总理与中国民主同盟交往中的点滴故事,生动诠释了周总理作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事业奠基者的伟大,充分展示了周总理作为多党合作卓越领导者的不朽。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基地揭牌和展馆筹建,保留一份统一战线历史的活教材,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盟员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广大盟员特别是青年盟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继承和弘扬民盟精神,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践行者。同时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不仅把展馆建设好,而且要维护好,更要运用好,让传统教育基地成为社会各界凝聚共识的载体。

  周秉德表示,《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专题展和《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图录》一书,是研究周恩来精神的一个新成果,这些展览和新书凝聚着家乡人民对周总理浓浓的深情。希望周恩来纪念馆和民盟淮安市委发挥好专题展的作用,将其拓展成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教育基地,也让更多的市民和旅游者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传承精神。

  活动中,曹卫星和蔡丽新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曹卫星、周秉德、胡刚、徐开信、蔡丽新等共同启动《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专题展。周毅等向我市有关单位赠送《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图录》。

  据悉,《周恩来与中国民主同盟》专题展由民盟淮安市委、周恩来纪念馆共同策划,分为“民盟诞生的推动者”“民盟发展的引路人”和“民盟人士的良师益友”三个篇章,共展出75张珍贵历史照片、15份重要文献、6件周恩来使用过的文物,通过对历史事件的解析,全面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从成立开始与周恩来交往的历程,展现了周恩来伟大人格风范,展览于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周恩来与文化名人交往图录》由周恩来纪念馆编写,收录了近十万字、300多张珍贵照片,分8个章节详细记录和叙述了周恩来与文学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文物工作者、书画工作者、电影工作者、戏曲工作者、音乐舞蹈工作者以及外国文化名人工作者交往的点点滴滴,涉及42位中外文化名人,日前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陆彦平 张天鄂)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