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保护报童免受欺辱

2020年01月10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59年周恩来、邓小平和蔡畅在人民大会堂庆祝“六一”儿童节。

1959年周恩来、邓小平和蔡畅在人民大会堂庆祝“六一”儿童节。

周恩来:保护报童免受欺辱

1937年12月18日。周恩来到来的新闻轰动了武汉,报纸一下子畅销,这可乐坏了报童,却气坏了一些军警。在市区大街上一辆汽车横冲直撞,撞倒一个报童,报纸撒了一地,车上跳下一个满脸横肉的国民党军官,居然拿起鞭子狠狠地抽打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报童。

“不许欺辱孩子!”“有本事打日本鬼子去!”军警不理睬众人。突然一声惊雷似的吼声:“不许打人!”军警回头一看说:“你是什么人,敢来管闲事?”“我是周恩来!”军警一听,连说:“对不起,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周恩来命令道,“向这孩子道歉,赔偿他的损失!”“是,是!”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