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人民总理周恩来”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优胜奖

2019年05月20日16:30    来源:淮海晚报

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获奖名单揭晓,产生特别奖2项、精品奖10项、优胜奖13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和合作入围奖各2项。其中,周恩来纪念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荣获优胜奖。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是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重点项目,既大气庄重又精致温暖,既生动感人又贴近时代,具有很强的可看性、现代感和个性特色。展览展出文物和实物226件,其中珍贵文物98套122件、一级文物16套24件,70%的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全面展现了伟人周恩来的精神风范,浓缩着周恩来的经典故事,2018年接待中外观众225万人次。据了解,“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是我国文博展览的最高奖项。(何弦)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