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2019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开幕 体现文化惠民

2019年04月22日14:35    来源:淮海晚报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2019淮安周恩来读书节正式启动,今年读书节年度主题是“阅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市委书记姚晓东宣布读书节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毅致辞。市领导李冰、王红红、仲波参加启动仪式。

周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周恩来读书节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优化阅读活动供给,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完善提升阅读设施,让阅读服务惠及更多市民群众,奋力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前行。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度特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时代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不断唱响礼赞新中国、学好用好新思想的时代强音。要把全民阅读纳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纳入到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创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中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切实关心青少年读书,尤其是引导他们多读名人名家之书,多读健康高雅之书,多读积极向上之书,让他们在读书学习中树立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生志向。要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读书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市不断掀起学习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的热潮,努力把周恩来精神深深地植根于心中,融入到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同时希望读书节组委会进一步擦亮做响周恩来读书节文化品牌,润物无声引导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为新时代的淮安人“赋能”,为新时代淮安崛起江淮“赋能”。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2018年读书节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读书节组委会、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和市新华书店等单位向清江浦区等8个县区、希望小学学生代表捐赠了图书和爱心书包。仪式结束后,市领导现场观摩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节系列活动盛况。

据悉,淮安周恩来读书节自创办以来已经走过9个年头,从首届读书节开始,读书节组委会始终围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永恒主题,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精心设计年度主题,丰富拓展重点活动,成为历届读书节的特色和亮点,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今年读书节年度主题“阅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诠释了时代阅读之美、阅读是最美的生活方式,表达了新时代奋斗者渴望实现梦想的扎实路径。与以往相比,今年周恩来读书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活动更加精彩,四大板块、18个分项主题、140个联动子项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将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陆彦平)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