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大朋友带小朋友”传承恩来精神

2019年03月06日08:14    来源:淮海晚报

昨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基地迎来了一群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在教育科学学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带领讲解下,“周总理”三个字牢牢地印在了他们的小脑瓜里。

走进展厅,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听着讲解员黄馨漪同学对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主题图片展览的讲解。“哪位小朋友能告诉我图片中这位慈祥的爷爷叫什么名字啊?”“周恩来!”……

家长和孩子们还在视听平台观看了反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生平思想和事迹的视频,并一起学习制作周总理肖像的剪纸画。

据了解,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基地以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为主题,为我市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供场所、咨询等支持。“恩来精神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这种‘大朋友带小朋友’的方式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很有成效,大小朋友都可以从中受益。”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戴云说。(胡适之 顾伊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