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8位老人自驾700公里到淮安“看”总理

2019年03月06日08:06    来源:淮安新闻网

天津老人在周恩来纪念馆参观。

“我们一行八人从天津自驾七百多公里,就是为了赶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的时候来到淮安,向他表达我们这些老党员的敬意。”3月5日一大早,周恩来纪念馆来了八位天津退休老人,他们是三对老夫妻和一对老哥俩。

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老人吕姚,今年已经60岁了。她告诉记者,因为总理诞辰纪念日要到了,几天前,他们一合计,决定到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看一看。他们分两辆车,从天津到淮安,一共开了近13个小时。

这八位天津退休老人都是第一次到淮安,第一次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在纪念馆里,他们参观得特别仔细,不放过每一张图、每一段文字。八位老人里年龄最大的周先生已经75岁了,他说,自己对周总理非常敬佩,“天津有一个‘周邓纪念馆’,纪念的是周恩来和邓颖超,我就经常去。”

“周总理用自己的一生告诉我们何为‘人民公仆’。”八位老人中的吴先生说,“家乡的同志给总理寄去一包茶馓也受到他严肃的批评与教导,这样的总理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尊敬。”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有的退休十几年了,有的今年刚退休,当时间属于自己后,就计划一起自驾旅行。这一次,他们是专程来淮安“看”总理的。参观过周恩来纪念馆,他们还打算去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看一看,然后借着这个契机,跟随总理的足迹,来一次“红色之旅”。

“我们这群人平均年龄60多岁,是同新中国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更清楚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吕姚说,“这次的淮安之行很受教育,今后有机会一定带着家里的小辈们再来一次,周总理无私奉献的精神应该一代一代传下去,不能忘。”(王磊 吴海涛)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