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座谈会 深化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

2019年03月04日15:11    来源:淮安新闻网

  3月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的日子,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说,淮阴师范学院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理性思考与实践探索已经过了整整20年,20年的坚持,生成了静水流深的大学文化,也积淀为淮阴师范学院最为鲜明的办学特色。

  朱汉清强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的过程中,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继承传统,坚持研究引领地位不动摇;二是开拓创新,落实课程奠基要求不放松;三是榜样带动,对标“六个杰出楷模”不懈怠。

  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作了题为《璀璨巨星 不朽旗帜 杰出楷模——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专题辅导报告,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传承和践行好周恩来精神。

  与会师生围绕楷模精神、高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谋划周恩来精神育人的理论探索、做周恩来那样的共产党人、青年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同刚 刘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