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80张老照片纪念周恩来总理传奇一生【21】

2019年01月08日07:3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1946年周恩来与叶挺之女叶扬眉在重庆红岩

  周恩来很爱小孩子,可大家都知道周恩来夫妇俩一生都没有自己的孩子。其实,他俩婚后不久,邓颖超就怀孕了,当时周恩来忙于政事,不在身边,邓颖超思虑再三就打掉了胎儿。后来当周恩来知道了此事后,发了很大的火,“说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是两个人的事,”那是周恩来一生中少数的几次发火,后来邓颖超也十分后悔,也觉得当时自己太幼稚、太轻率。

  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在延安窑洞前

  在邓颖超第二次怀孕后,就很珍惜这次机会,到预产期时,遇上了难产,三天三夜生不下来,她躺在产床上,浑身冒汗,痛如刀绞,最后医生用产钳把孩子夹了出来,刚生下来就夭折了。那是一个男孩。这次难产对邓颖超造成了永久性伤害,从此失去了做母亲的机会。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