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从田中角荣到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的16次访华足迹

2018年10月2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者按】2018年10月25日至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也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6周年。今年以来,中日关系持续改善,正步入正常轨道,面临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领导人正式出访向来被视为两国关系的风向标。过去的40多年,中日关系历经风雨、跌宕起伏,历次日本首相访华都备受关注。回顾历史,人民网为您盘点中日恢复邦交以来,历次日本首相的访华足迹。

  1.

  时间:1972年9月25日—30日

  日本首相:田中角荣

  足迹:北京、上海

  主要活动:与毛泽东主席会见;与周恩来总理举行会谈;在京签署《中日联合声明》;访问上海等

  田中角荣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位到访中国的日本首相。访问期间,两国政府发表《中日联合声明》,开启了中日邦交正常化进程。毛泽东将《楚辞集注》送与田中角荣做礼物。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