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总理逝世42周年 80张老照片纪念其传奇一生【5】

2018年01月09日09:15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1924年,周恩来奉命从欧洲回国。这是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时的周恩来。

  周恩来戎马生涯的起点,是从黄埔军校开始。那时,穿军装的周恩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坚毅有力,他的浓眉、瘦削的轮廓,不愧是实打实的中华美男子。虽然当时他仅26岁,但他旺盛的革命斗志,炽热的爱国精神,忘我的工作作风,卓越的领导才能,在师生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大家的尊敬。

  1925年2月、10月,周恩来与蒋介石等一起组织领导了第一、二次东征,期间兼任国民革命军第一军政治部主任、副党代表,被授予国民革命军少将军衔。

  1924年 黄埔军校的周恩来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