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入党履历表手书真迹公开 珍贵照片曝光

2017年05月15日16:4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1921年春天,经张申府、刘清扬介绍,周恩来加入中国共产党八个发起组之一的巴黎共产主义小组,从事党的创建活动。图为1966年拍摄《百年恩来》电视专题艺术片时,在俄罗斯中央档案馆发现的周恩来为共产国际填写的履历表,其中注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1年春天,经张申府、刘清扬介绍,周恩来加入中国共产党八个发起组之一的巴黎共产主义小组,从事党的创建活动。图为1996年拍摄《百年恩来》电视专题艺术片时,在俄罗斯中央档案馆发现的周恩来为共产国际填写的履历表,其中注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15周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一书在京首发。该书由1998年拍摄电视文献片《百年恩来》主要采访记录整理而成。原采访200余人,本书选取有重要价值的34人的采访记录,这些讲述人均为与周恩来有亲密交往者。下面精选部分书中的珍贵旧照展示,其中多张在当时为首度公开。(陈苑)

  (注:本文图片文字资料由人民出版社提供)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