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追思缅怀

72次周恩来扮演者孙维民:不是数字罗列 都是“第一次”

2023年09月19日0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正在新疆石河子拍摄中,国家一级演员孙维民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七十二次扮演周恩来总理,但对他来讲,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自20世纪90年代起,孙维民多次在话剧、电视剧、电影中扮演周恩来总理。他在《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外交风云》等影视作品中塑造的周恩来总理形象深得观众认可,也曾凭借精湛演技在“飞天奖”“金鸡奖”等奖项中提名、获奖。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讲述了当代新疆屯垦戍边事业重要的奠基人张仲瀚率部队屯垦天山南北,扎根戈壁荒原,坚守戍边使命的传奇故事。总导演丁荫楠、导演丁震,黄俊鹏、张光北、王大奇、孙维民、谷伟、逯长恩等知名演员参演。(记者 赵雅敏)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