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开学第一课丨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023年09月02日14:08    

他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挥斥方遒,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他鞠躬尽瘁,为中华能有今日死而后已。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淮安日报社联合恩来干部学院推出“开学第一课”短视频《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伟人故里”是淮安一张亮眼的城市名片,周恩来总理是淮安的骄傲,也是淮安最好的德育资源。该视频主要围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革命之胜利而奔走”“为中华腾飞世界时而奋斗”等三个篇章展开,以恩来干部学院的青年教师与新安小学的学生启发式互动讲述层层推进,不仅充分挖掘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还生动结合了新旅历史,激发出广大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他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勉励他们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徐天魁 张磊)

来源:淮安新闻网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