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电影《童年周恩来》首映式主会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1年05月26日11:56    来源:淮安新闻网

本报讯 昨日下午,电影《童年周恩来》首映式主会场活动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首映式并观看影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妇联主席张彤,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周恩来侄儿、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省内部分设区市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在苏影院公司及院线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与观众们一起学习楷模精神,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与爱戴。

张爱军、焦建俊、陈之常、徐宁、卜宇、周秉和、肖裕声等领导、嘉宾共同登台启动电影《童年周恩来》的首映式。

焦建俊说,《童年周恩来》是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影片,将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的教材,为广大党员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希望省有关单位和部门,各院线、影院和新闻媒体,组织好、宣传好、发行好《童年周恩来》等影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热烈的社会氛围。

陈之常致辞时说,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对于总理家乡人民来说既是一种自觉追求,也是告慰周总理的最好方式。《童年周恩来》既是淮安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特色成果,也是我市庆祝建党百年的一部文艺力作。我们将以本片首映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好周恩来精神富矿,创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精心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常温红色记忆、常悟红色力量、常补红色养分,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质的周总理家乡干部队伍,持续打响淮安党性教育品牌。同时,坚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期许与对淮安的嘱托相结合,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努力交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淮安精彩答卷,更好地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

影片《童年周恩来》聚焦周恩来总理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用镜头带领观众循着其“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之主线,形象展现了童年周恩来平凡而又孕育伟大的生活与学习情景,其中与三位女性长辈的相处以生活日常视角鲜活反映了周恩来总理童年时期的读书热情和开阔胸襟,全片生动诠释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格,细腻解读了童年时期的周恩来为救国救民而行之不辍的感人事迹。

本片经周恩来总理亲属授权,将于6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首映式在我市设立分会场,副市长王红红等领导与部分市民代表、“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通过大屏幕直播收看南京主会场实况并前往影院观看影片。(陈 辉 包天笑 丁群沥 杨 尚)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