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阅诵‘初心’故事 传承恩来精神”

淮安市淮安区举行全民阅读主题示范推广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5:30    来源:淮安区报

3月3日,我区在新安小学新区分校举行“阅诵‘初心’故事 传承恩来精神”全民阅读主题示范推广活动,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深切缅怀他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素娟参加活动。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把弘扬恩来精神和大运河文化作为阅读推广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效应,秉承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宗旨,全力打造吴承恩读书节品牌,精心培植“恩来书屋”农家书屋主题示范活动,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区委以提高城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为出发点,推动全区全民阅读围绕更高目标、实现更好发展,提出“十四五”期间创成省级书香城市示范区的目标要求。

杨静希望淮安区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地加强阅读文化培育、注重阅读精品引领、加大阅读阵地提升、强化阅读分众服务、组织全民阅读推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递交答卷。

祁素娟要求,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读书学习的重要内容,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阅读使命,紧扣“阅诵‘初心’故事 传承恩来精神”阅读主题,用周恩来精神提升区镇两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活动中,来自全区的机关干部代表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你在这里》《待渡亭,等他回来》《海棠花祭》《巍巍丰碑》《一个人和一座城》《老乡》等朗诵、歌唱节目,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歌颂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德、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

活动中,祁素娟宣读了区委书记张笑《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批示》,与会领导向全区农家书屋捐赠了《周恩来纪事》《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识课》等书籍。

融媒体记者 孙 强 王梦娜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